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滨海镇多措并举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20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田景亮)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浓厚国家安全法治氛围,近日,沾化区滨海镇多措并举,充分发动各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启动会议

  4月14日,滨海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启动仪式,镇党委副书记王立明宣读《沾化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责,统筹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积极参与答题

  滨海镇干部职工约70余人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滨海司法所所长罗云庄介绍:“由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的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每天一道题,像做小游戏一般,充满趣味,不费时费力,在答题的同时,极大地充实了全镇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

  深入大集宣传,面向群众普法

  4月14日,滨海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扫黑办走进农贸大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挂图40余份、《反间防谍》小册子50余份,工作人员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向群众宣传解读,并告诫群众,互联网时代,要注意网络安全,自觉抵制网络上涉及到国家安全的不良信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依靠网格力量,深入学习宣传

  滨海镇切实发挥“全科大网格”的作用,积极发动镇村网格员在镇工作群、网格员群、村居微信群等17个微信群中转发《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并在各沿街电子屏上播放国家安全标语,使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真正深入人心,广而告之。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