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山东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
大众日报 2022-05-12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的通知》,于5月至7月联合开展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专项清查。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领域的政策措施,进行集中清理和抽查。《通知》明确了清查标准,重点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清理废除妨碍要素自由流动、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按照“谁起草、谁实施、谁清理”和分级集中抽查原则,全省各级发展改革、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将明确部门责任,对本部门起草的要素保障类政策措施进行自查清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协调指导本级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并组织好相关部门对本级和下级要素领域政策措施的抽查。同时,专项行动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分为部门自查、分级抽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着力破除妨碍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隐形门槛和壁垒,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促进山东省快速融入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小菊)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