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甘肃省启动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问题专项整治
兰州晚报 2022-05-12

  原标题:甘肃省启动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问题专项整治

  5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甘肃省启动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其中,围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列出37个具体问题类型,推动发现和着力解决招标不规范、采购价格高、收费不合理、卫生风险大等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

  目前,甘肃省共有大中小学校7059所,在校学生447.26万人,在校用餐学生数达到300万人左右,涉及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城市中小学校供餐配餐、高校食堂供餐等多个方面。

  据悉,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抽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公布整治成果等4个阶段,成立9个包抓组,由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总负责,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总监督,9名分管领导分别包抓高校和各市县,深入一线,跟进监督检查。建立定期通报、追责问责机制,避免“一阵风”和“上热、中温、下凉”等问题。

  在日常监督检查和调研基础上,驻甘肃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收集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并向省教育厅职能处室和厅直单位征集重点问题,会同省教育厅分析研判,将问题突出、覆盖范围大、涉及群众多的全省大中小学校学生餐饮保障中的系列问题确定为重点整治事项。围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招标采购、学生食堂公益性、食堂管理、食品食材质量、食品卫生安全、腐败和作风等7个方面,列出37个具体问题类型,推动发现和着力解决招标不规范、采购价格高、收费不合理、卫生风险大,以及资金使用不规范、承包经营中违规收取档口费、以罚代管、优亲厚友、层层转包等现象。

  下一步,驻甘肃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强化监督检查和线索办理,促进省市县一体联动,严肃处理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