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工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3-26

  为做好安全工作,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注重抓工作落实,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保证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该行重点对辖内营业及自助场所安防设施达标情况展开排查,检查有无未配备独立电源、电源总开关(闸箱)是否暴露在公共区域、供电线缆是否采取刚性防护、ATM振动报警器是否失效等问题,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认真排查存在的火灾风险情况,及时疏通“生命通道”,严防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和充电等。同时做好各种管线、室外摄像头、广告牌匾的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消防设施的防冻工作。加强接送款的管理,严格落实交接款流程和规定;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保证报警监控中心值机员24小时值班;强化建筑物制高点管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及外部案件发生;强化应急响应,细化处置措施。

  同时,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广泛学习火灾防范、疫情防控、电信诈骗防范、防抢劫等应急处置措施;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监管部门沟通,准确掌握治安形势;明确刑事治安事件等应急处置的流程及要点,确保遭遇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妥善应对,按照要求和路径报告,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记者 邵春雷 通讯员 王增印)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