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1-15

  1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武警总队司令员龚明洪出席会议。

  尹建业表示,服务保障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是政法战线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切实以高水平安全、高水平治理、高水平法治、高水平队建,为“十四五”开好局、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更优的服务保障。

  在听取述职后,尹建业一一点评。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内外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政法机关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也在不断涌现。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行动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要聚焦履职之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法治江西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焦队建之重,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聚焦当务之急,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维稳领导责任制,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行动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记者 张勇 张悦)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