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深圳市司法局推出十五条法治保障举措
法治日报 2023-02-21

  本报讯 记者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张洁卿 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近日出台《关于强化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出15条法治保障举措,通过更有力度的法治保障、更有温度的法律服务,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促进深圳高质量发展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五大中心”建设。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条例、深圳医学科学院条例、土地使用权供应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立法工作,以“小切口”“小快灵”的精细化、精准化立法为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更多制度支撑。

  围绕“十大计划”布局优质法律服务资源,推动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向重点产业、平台、项目、企业聚集,加快构建与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0+8”产业集群相配套的高品质法律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