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陕西渭南中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丰富多彩
人民法院报 2022-09-20

  本报讯 (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贾圆)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发布8起涉养老诈骗等典型案例。

  渭南中院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中,有骗取中老年人消费返现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有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而非法骗取中老年人财物、有利用网络虚构婚恋、股票投资等事实通过“杀猪盘”实施网络诈骗、有利用网络购物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等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遇到的典型案件。

  据悉,渭南中院在依法严厉惩治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广泛借助省市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构筑宣传工作矩阵。深入车站、广场、社区、农村等场所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揭露养老诈骗各种套路、手段和防范措施,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全面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拍摄微电影《陷阱》等宣传片13部,制作宣传展板150余块,印制宣传册65700余份,省市各类媒体累计发稿580余篇。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