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曲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培训专项活动
齐鲁普法网 2021-09-01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7日,曲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教育专项活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交通领域依法全治理。培训活动分五批进行,累计完成学习培训178人次。有效营造了交通运输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全体人员的法治认知,显著提高部门领域安全治理法治化水平。

  本次普法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全生产法与《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2020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培训开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20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录》,深入了解出台安全生产法和通知的现实背景,以案释法,调动广大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课程向大家解答了“公开什么?怎样公开?由谁公开?向谁公开?”等系列问题,阐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信息公开中的及时性、保密性、安全性。结合实际案例,由浅入深,逐步提升全局职工对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公信力的认知,了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的重大意义。

  

  为加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培训充分结合安全生产法与《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2020版)的通知》的相关内容,针对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普通(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等领域,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为框架,从交通行业管理、企业责任落实出发,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在交通运输安全治理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下一步,曲阜市交通运输局将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培训,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用法治为交通行业管理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曲阜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