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云南昆明两地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法治日报 2022-11-09

  本报讯 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连日来,云南省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工商联在辖区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详细讲解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在线演示退税操作流程,确保税惠红利应享尽享,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动能,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同时,举办企业合规经营讲座,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概念、合规有效性审查、如何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引导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营造合规文化氛围。

  近日,云南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律师说法进社区,法律知识入人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与居民面对面交谈,重点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大家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曹霞 杨武)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