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河北省文安县司法局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16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通讯员 郭晓青

  为贯彻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司法局近日联合多家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居民送上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文安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及相关律师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特别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本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把民法典最新的法律规定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