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咸宁市嘉鱼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走进招聘会
湖北省司法厅网站 2021-02-26

  2月20日上午,咸宁市嘉鱼县在电信广场举行2021年“春风行动惠民生,稳岗留工促发展”专场招聘会。嘉鱼县司法局积极响应,组织法律服务经验丰富的律师、人民调解员、普法人员等参与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现场普法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县人社局的支持和配合下,县司法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法律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向求职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就如何订立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并为求职者提供关于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劳动争议处理、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增强了求职者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构筑和谐的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招聘会现场,县司法局主动对接招聘企业,向企业免费赠送《民法典》100余册。累计向群众发放《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引导群众关注“嘉鱼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嘉鱼县司法局”抖音号230余人次,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57人次。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