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
新春开工正是普法时
江苏法制报 2021-02-26

  春节已过,正值外出返乡人员返回务工之际。为提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2月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司法所在平治社区北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学法典,安心务工”的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宣传了民法典、《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和防网络通讯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民法典知识问答,答对群众可获得精美小礼品的互动活动。活动现场的外来务工人员和部分居民踊跃参与答题,将整个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共计2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小礼品6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对保护广大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张玲)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