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清江浦区“三结合”强化信访法治宣传
江苏法制报 2021-01-13

  淮安市清江浦区信访局通过“三结合”措施,深入宣传普及信访工作政策法规,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文明表达诉求,切实树立依法信访观念和合理维权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清江浦区利用“信访宣传月”有利时机,围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主题,在区、镇街道两级组织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其间,共发放信访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信访问题咨询50余人次。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四个一”活动,即实行组织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选择一批典型案例、创作一批文艺作品等,使全区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信访条例》的指导思想、宗旨和意义,也更深刻理解了信访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清江浦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契机,向群众广泛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结合法治工作部署,全面开展信访秩序的清理整治,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良好的信访工作秩序。

  (清江浦)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