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深圳市宝安区举办依法治区专题培训班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7-26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钱临旭 曾沛雯

  为加强培育与引进法治人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7月19日至21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在深圳大梅沙雅兰酒店举办依法治区专题培训班,宝安区各职能部门及各街道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大学港澳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深圳大学法学院、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周乐军2位讲师分别以讲述《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使命和深圳担当》、解读《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新时代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阐述《依法行政与行政裁量》主题为培训班授课。

  “此次培训班让我们系统学习了最新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想,掌握了深圳市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精髓,明确了作为一名法律人的使命和担当,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们将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扎实工作,在基层深耕细作,为宝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培训班学员、燕罗街道司法所所长陈刚说。

  据了解,接下来,宝安区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法治人才分层、分类、动态培训管理体系,深化与高等院校合作,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创新教育形式,拓宽培训渠道,系统学习法治建设基本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帮助广大干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着力提升基层法治人才的法治素质。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