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通知公告
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印发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统一格式的通知
智慧普法平台 2022-03-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法与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印发<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司发通[2021]72号)规定,司法部制定了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的统一格式,现予公布启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乡村“法律明白人”经规范程序确定后,由所在地县(区)司法局发给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

  二、县(区)司法局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实用易行、节约成本的原则,统筹组织好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的制作,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并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矢量制作文件可于智慧普法平台(http://legalinfo.moj.gov.cn/pub/sfbzhfx/index.html)免费下载。

  三、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供“法律明白人”履行职责、参加培训等活动时使用、佩戴。当事人不再担任乡村“法律明白人”的,县(区)司法局应当及时注销证书、收回徽章。

  全国普法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样式及说明

  一、乡村“法律明白人”证书封面、内芯样式及说明

  (一)证书封皮为皮质(PVC),徽章标志和文字烫金。

  证书颜色为枣红色,金字为亮金。

  (二)徽章标志直径为35MM。

  文字字体为方正大标宋,大小为27PT。

  

  (三)证书内芯为纸质印刷。

  (四)证书内芯颜色、字体字号按照提供的矢量文件执行。

  二、乡村“法律明白人”徽章样式及说明

  

  (一)徽章主色调为金色+红色。

  (二)徽章材质为金属材质。

  (三)徽章为圆形,直径为25MM。

  (四)徽章背面可用平头卡扣或者别针扣。

               黑白稿                                                                                                                                                    彩色稿

  (五)徽章原型设计可用于黑白打印及彩色打印。

  (六)黑白稿颜色为:C0 M0 Y0 K100。

  矢量文件可以更改灰度使用。

  (七)彩色稿颜色为:

  红色色值:C10 M100 Y100 K0。

  黄色色值:C0 M5 Y100 K0。

  灰色色值:C0 M0 Y0 K35。

  黑色色值:C0 M0 Y0 K100。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