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艺文萃
在哪里都闪光
人民法院报 2022-06-20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赵晓冬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

  赵晓冬从警26年,循环往复地值庭、押解、安检、执勤,他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对待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从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他两次见义勇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人民警察本色。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赵晓冬总是挺身而出。在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等重大行动中勇当先锋,在抗洪抢险中诠释使命担当。2020年7月,安徽省凤台县连续多日强降雨,淮河超过警戒水位。赵晓冬作为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坚守淮河大堤18个日夜,一次次排除隐患,守护一方安宁。当疫情袭来,他义无反顾奔波在防控最前沿,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他高大威猛,又憨态可掬、侠骨柔肠。无论是在日常接待群众,还是两次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四巡信访接待工作时,都以平等的姿态对待群众,以宽阔的胸怀体谅群众,以情感人、以情动人,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他两次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扎根基层,不辞劳苦,亲历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奋斗历程,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赵晓冬用生命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把根扎在大地,把幸福留在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