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陕西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人民法院报 2024-03-27

  3月19日,在第32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陕西省大荔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水务局在大荔县洛北地区唯一饮用水源地——“育红”水源地,正式揭牌成立“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是大荔法院在加强饮用水资源司法保护的一次探索,是全力推进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理模式的生动实践。

  “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旨在打造集巡回审判、生态修复、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司法保护平台,切实加大对“育红”水源地开发、利用、保护力度。通过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联系点、水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推动环资纠纷源头发现、就地化解。

  通过建立“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基地”,将绿色发展和司法保护有机结合,促进水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衔接,形成大荔水资源司法保护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方位水源地治理格局,有力确保了洛北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可靠。(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茵 王瑞格)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