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广西梧州“红色税务法治阵地”正式启用
人民网 2022-11-11

  近日,由广西梧州市税务局和梧州市司法局联合打造的“全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梧州市税务局办公大楼举行,“红色税务法治阵地”正式启用,这是全市第一个集“宣传、示范、体验、普法、教育”于一体的红色税务法治阵地,是浓缩了红色税史、展示税制改革、聚焦基层实践、普及税法宣传的重要窗口,是推动税收法治文化对外辐射延伸的全新载体,也是梧州市税务局深度挖掘梧州红色税务文化资源、将税收法治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创新“红色+法治”文化同频共振的全新平台。

  “红色税务法治阵地”突出了梧州特色和税务特点,集中展示了宪法、护税英雄、税费政策等8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图、文、表、声、光、电等方式,向参观者呈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接受法治的熏陶、感知红色税务法治教育后,参观者们纷纷表示,阵地的启用对于今后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宣传教育作用和推进梧州市税收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对助力梧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梧州、法治税务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近年来,梧州市税务局以依法治税为主线,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以具有税务特色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普法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区依法行政先进单位、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梧州市税务局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能力,切实把普法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税、建设法治税务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挥红色税务法治阵地、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和功能,推广更灵活、更广泛的税收法治教育活动。(黎子晖 程爱武)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