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山东青岛10辆普法大巴启用
大众日报 2022-10-17

  原标题:10辆普法大巴来啦!“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启用

  10月14日,“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启用暨“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天泰体育场北广场举行。“青岛市南普法号”和“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两块牌子上的红布缓缓揭开,宣告着“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和“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和“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场景式”“沉浸式”普法模式的崭新尝试。10辆31路公交车经过改造后,车厢内外布满了法治元素。从车头的“市南普法号”铜牌和市南普法logo,到车厢内的普法漫画、灯箱上的普法标语,再到普法便民箱里的宣传彩页和普法小饰品,无一不使乘客感受到浓浓的法治氛围。乘客“抬头能看、伸手能拿、上车即学”,实现了“沉浸式”学法效果,潜移默化间,让法治的种子扎根在了心田。

  当“市南普法号”行驶在市南的大街小巷上,就是岛城最美的一道法治风景线。

  “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和“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法治文化阵地共建机制的产物。专线与基地由市南区司法局和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共同打造,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山东良建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海华永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劳谦律师事务所5家律师事务所参与打造。10辆公交车由5个律所分别认领,各自发挥创造力,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打造出5种不同风格、不同内容、各具特色的普法大巴。通过共建机制,充分调动起了社会主体的普法积极性,汇聚了社会资源,取得了良好效果,彰显出市南社会各界在法治领域的担当。

  “青岛市南普法号”公交专线和“31路温馨巴士流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还是市南区普法矩阵的进一步完善和普法版图的进一步扩展。“市南普法号”作为流动普法阵地,与“六园十二街”为代表的静态普法阵地,以及“市南普法直播间”为代表的线上普法阵地,共同构成了“有街有园”“可静可动”“线上线下”的大普法矩阵,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普法产品,不断增强群众对普法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现“普法元素满市南”。

  “青岛市南普法号”在此出发,市南普法的脚步也一直在路上。市南区将不断发展壮大普法事业,发扬创新精神,发动社会力量,进一步拓展普法矩阵,强化普法品牌,增加法治元素,丰富普法形式,奏出岛城普法“好声音”。(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报道)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