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河南“关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启动
人民法院报 2022-08-18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辉县市人民政府、辉县市人民法院共同设立的“关山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新乡市关山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启动。此举旨在建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新模式,守护南太行的绿水青山。

  启动仪式上,新乡市两级法院发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倡议书,组织开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志愿宣传签名”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巡回审理被告人王某非法采矿一案,并当庭宣判。

  新乡市两级法院将以设立司法保护基地为重要支撑,联合政府构建多层次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机制,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两级法院将发挥当地人民法庭地处山区的优势,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将保护基地打造成融案件审判、法治宣传、环保教育和生态修复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韦德涛 吴京宇)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