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8-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沈双武

  7月26日,“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棉船镇轮渡渡口举行,该基地由九江市两级法院与江西核电有限公司、彭泽县政府三方共建。

  据了解,此举旨在以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棉船岛的良好生态为依托,共同打造集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及生态修复、环境资源司法教育宣传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司法保护基地,同时也标志着政府、法院、企业携手守护一江清水东流,促进长江生态资源价值转换,助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迈出了新步伐。

  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九江市两级法院环境资源法庭将借助该基地开展巡回审判、生态修复、法治宣传等各项活动,通过搭建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及修复平台、环境资源司法教育宣传平台,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合作机制,为万里长江第一零碳岛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