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陕西渭南建成首个县级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阵地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8-2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李少军

  近期,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委政法委和蒲城县司法局联合建成渭南市首个县级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阵地。

  蒲城县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阵地,位于蒲城县昆元法治广场东北区域,面积约占广场四分之一,和法治广场的“宪法历程区”“儿童普法区”共同构成了昆元法治广场“一轴三区”的核心主题区。

  反邪教警示宣传区,由六大类法治元素构成,有LOGO鲜明的立体标示牌、大型立体主题雕塑、大型户外宣传栏、四面立体灯柱、生态垃圾箱外观和分散在绿化区域的“草地牌”。各种反邪教法治元素丰富,数量多达50余个,从不同方面,以不同形式和不同内容发挥着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作用。

  反邪教警示宣传主题区以防范和抵制邪教为内容,教育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宣传邪教、或者发现邪教宣传品、遇到邪教组织,或者在网上或手机中接收到邪教邮件、短信时,应当做到不听 、不信、不看、不传,并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建设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基地,让广大群众在畅游广场、欣赏美景、娱乐休闲的同时,实实在在地参与其中,潜移默化受到反邪教宣传教育的熏陶,形成坚决抵制邪教危害、崇尚科学生活的人生态度。”蒲城县司法相关负责任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