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无锡新吴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法润江苏 2021-06-09

  为广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强化“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6月1日,新吴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向阳而生,因爱成长”无锡市新吴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在新洲小学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仪式,区领导余银龙、刘霞、刘骁、李伟敏、平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学校、社会组织、研学基地负责人,家长学校联合委员会成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领导共同启动了“向阳而生,因爱成长”护航行动,新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宏伟、新吴区教育局局长张英共同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通过检校共建,开展普法宣讲、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等活动,让青少年体验“沉浸式”法治教育,培育青少年法治思维,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同时,共同加强护航机制建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校园欺凌防控等精细化维权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携手共促校园法治教育,新吴区检察院徐子良、华军、杨一峰等3位副检察长及各业务部门的优秀检察官代表,受聘为辖区9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为青少年播撒法治种子,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检察力量。徐子良副检察长表示,将继续传递司法温度和力度,做好法治引路人,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收到了未检检察官们精心准备的六一小礼物——《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始施行,宣传手册生动地讲解了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新吴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