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重庆丰都县司法局进社区开展专题讲座
重庆法制报 2021-03-12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司法局的“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法治讲座在该县南天湖东路社区开课。本次讲座邀请律师担任主讲,社区100余名妇女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律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件,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说了电信诈骗、中奖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犯罪常用套路和防范措施;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重点条款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及自救措施,为妇女群众传授了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并对民法典的婚姻家庭内容开展了宣讲,结合典型案例对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继承权等热点法律条文进行详细的讲解,有助于妇女群众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丰都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赠送了《防骗知识手册》《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普法资料400余份。(通讯员 谢倩)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