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广东肇庆举办“法治宣传进社区 巾帼维权在行动”活动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3-12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联合肇庆市法院等结对共建单位,共同举办了以“法治宣传进社区 巾帼维权在行动”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进行法律宣讲、开展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讲授涉及家庭暴力、妇女权益等与妇女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法官针对群众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引导大家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一些居民法律意识还比较薄弱,很多情况下都不知道如何捍卫个人权利。”有社区居民说,通过参加法治宣讲活动,让她了解到不少法律知识。(通讯员 谭迎三)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