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山西古县把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
山西法制报 2021-01-14

  为提升辖区居民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古县司法局岳阳司法所于近日面向辖区居民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山西泰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海滨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孙海滨律师通过PPT演示,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着重围绕民法典新增知识点——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续期、居住权、夫妻对共同财产的处置权、遗产分配原则和法定继承人的范围及顺序这5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通过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对我们从出生到去世、从大事到小事,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通过此次对民法典的学习,增强了辖区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知识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塑造了辖区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县法治示范创建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记者 袁慧芳)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