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内蒙古阿荣旗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民法典宣传公益活动
内蒙古法制报 2021-01-07

  近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司法局亚东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开展以“弘扬法典精神、保障人民权益”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公益活动。

  活动在镇农贸集市开展,亚东司法所和派出所组成普法宣传小队共9人,其中有5人身份特殊,他们是亚东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得知普法宣传活动的消息后,他们自愿加入到宣传队伍中,身体力行地为民法典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天气很冷,但过往的人非常多,我们9个人统一服装,为百姓讲解民法典知识,他们非常感兴趣地听我们说,不管是中年人还是老年人,都对‘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这本小册子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次宣传对我非常有意义,今后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我要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不但要知法、懂法,更要爱国守法,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这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当日的思想汇报。

  通过民法典宣传公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用自己的行动和决心诠释着对法律的敬畏和推崇,更有效地促进社区矫正对象与社会融合,提高了法治意识和守法能力,为解除矫正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了良好法律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