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甘肃定西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甘肃法制报 2021-01-07

  近日,定西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领律师工作科工作人员,市律协会长及市级律师服务团一行7人,先后深入到甘肃金羚集团药业有限公司、定西伊兰纯牛业有限责任公司、定西爱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融资、法律需求情况,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每到一家企业,他们实地观摩企业生产环境、生产车间,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情况的介绍,“零距离”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依法治企情况,制约企业发展“瓶颈”和面临的困难以及法律问题及法律需求,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共同商讨了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对企业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同时,帮助3家企业查找、分析潜在的隐患和症结原因,从专业角度对防范法律风险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和合理化建议,指导健全规范了法务制度,填写了法治体检表,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了企业。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挂历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份。在定西爱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甘肃在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建华为员工作了民法典合同编内容的专题讲座。

  通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指导民营企业加强和规范法律顾问工作,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定西市司法局将建立健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政企联系沟通渠道,用活用好联系服务方式,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以案释法、法律援助、法治体检等优质高效精准的公益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健全规章制度,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为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龚利芳)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