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一在校大学男生恶意P图侮辱女生,校方通报!当事女生发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3-03-20

  ◇ 封 面

  一在校大学男生恶意P图侮辱女生,校方通报!当事女生发声

  18日,苏州大学发布通报称,17日晚,网络平台出现该校一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的网帖,引发舆论关注。该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18日晚间,被造黄谣女生发文回应称其决定不采取自诉。此前,该女生发帖维权称,苏州大学19级商学院赵某某盗用其发在朋友圈的图片P图发帖造黄谣,对她和其他几名受害者进行侮辱。被揭穿后,赵某某本人及其家人并未道歉或解释。当事女生称,3月9日,警方致电称赵某某因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判定拘留10天,定于本年度暑期执行。(央视网)

  ◇ 快 讯

  1.WTT新加坡大满贯:樊振东/王楚钦男双夺冠,成功卫冕 18日,在WTT世界乒联新加坡大满贯男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樊振东/王楚钦以3∶1击败实力强劲的韩国队组合张禹珍/林钟勋,成功卫冕。(人民日报)

  2.我国发现首个同时感染两种奥密克戎亚变体患者:17日,中国疾控中心通报,2月14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共同感染。样本显示,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健康时报)

  3.21人成功获救!我国成功施救南海海域遇险外籍货船:近日,一巴拿马籍货轮在南沙群岛万安滩西南约120海里发生故障,请求救助。我国立即派出大型海洋救助船,救助人员经9天海上拖带,纵跨中国南海南北端,成功将遇险货船拖救至安全海域,船上21名船员平安。(总台环球资讯)

  ◇ 热 点

  1.官方回应游客未购物遭导游威胁斥骂:16日,有网友发视频称,此前去海南三亚旅游,一名导游疑因游客未购物,在大巴上拿着话筒大声向游客喊话。17日,三亚市文旅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已锁定涉事旅行社,涉事导游正在跟团,目前已通知该导游配合调查。(央广网)

  2.将七旬老人推下菜地的偷狗贼已落网:15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分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偷狗被发现后,将七旬老人黄某推倒进马路边油菜地内,随后逃离现场。17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抓获,并缴获捕杀狗类工具“毒针”30枚等。目前,邱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黄某经医院治疗,目前已回家休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妇女报)

  3.老人跳广场舞猝死,家属向组织者索赔60万:近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作出老人跳广场舞猝死案件的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张先生家属的全部诉讼请求。2022年1月,年近七旬的张先生在练习广场舞时猝死,家属把广场舞的组织者告上了法庭。(央视新闻)

  4.昆明航空向葛优致歉:7年前未经授权用照片做配图 近日,昆明航空针对7年前未经授权用葛优照片做文章“感觉身体被掏空”配图一事,向葛优公开致歉,并称接到葛优律师团队反馈的第一时间,已立即删除相关侵权图片文章。(澎湃新闻)

  5.内蒙古警方侦破一起跨省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件:近日,内蒙古警方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多省市区警方密切配合,历时近9个月,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跨省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件,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名,查获吸毒人员52名,缴获冰毒260余克、麻古84粒。彻底斩断了多条长期由四川向内蒙古、辽宁、江苏、重庆、广东等省市区的贩毒通道。(央视新闻)

  6.大爱!河南一男子无偿献血258次:河南漯河一名41岁的工人王占斌,21年来捐献全血、成分血共计258次。并不是稀有血型的他,有感于“熊猫血”群体的用血不易,便组建爱心群,汇集起一群“熊猫侠”。为不错过用血电话,他们常年不关机、不换号,这个熊猫血爱心群9年献血4.9万毫升,一呼百应,致敬!(央视新闻)

  7.俩小学生发现罂粟步行两公里报警:近日,湖北十堰2名小学生游玩时意外发现可疑植物果实,便步行2公里赶到警务站上交。经民警确认,该植物果实确为罂粟果。事后,民警专程送上荣誉证书。(人民网)

  8.长沙用户吐槽新装计量表走得快,燃气公司两发律师声明又删除:近日,不少长沙市民吐槽由长沙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新装的燃气表计量有误。14日,新奥燃气发布律师声明称,一旦再次发现网络用户发布不实信息与恶意言论,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责任。上述声明先后两次发布后都很快删除。17日,新奥燃气品牌专员黄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长沙市政府已介入该事件,他们正在等待上级监管部门的指示。(上游新闻)

  9.致敬医护!武汉大学连续3年开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18日,武汉大学举行“2023年致敬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共有约1.6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来校赏樱。3年前,武汉大学向援鄂医疗队员以及湖北疫情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约。从2021年开始,连续3年为他们开设赏樱绿色通道,今年是履约第3年。(湖北日报)

  10.游客在九寨沟一饭店饮酒后1死1伤?官方回应:16日,网友向记者爆料称,她们跟随一旅游团前往四川九寨沟旅游,在九寨沟一家饭店用餐饮酒后,多人出现甲醇中毒,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双目失明。她们怀疑饭店用假酒接待她们。17日,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一信息,并表示,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澎湃新闻)

  11.现实版农夫与蛇!老人救助路边男子反被偷7600元养老钱:近日,湖北鄂州的刘婆婆发现一中年男子蹲坐在其家门口瑟瑟发抖,给该男子拿了衣服披上,还热饺子给他吃,该男子吃完后在她家桌子上“睡着了”。谁知半夜该男子趁刘婆婆熟睡,潜入房间将衣柜中的7600元偷走。目前,民警通过监控已将嫌疑人肖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齐鲁晚报)

  12.男子打赏女主播600万靠诈骗还债:近日,浙江嘉兴一居民报警称跟人合作投资被骗,警方调查后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某抓获。汪某某交代,因生意行情不好,花钱又大手大脚,光打赏主播就花了五六百万。钱不够花后就找了几位投资人合伙做生意,实则投资款都被用来还债。目前,汪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南方都市报)

  13.《失孤》原型郭刚堂儿子今日结婚:18日,《失孤》原型郭刚堂宣布其子郭振将于19日举行婚礼,网友纷纷送上祝福:苦尽甘来,人间美满。1997年,2岁的郭振被人贩子拐走,郭刚堂骑着摩托车寻遍全国。他的故事被拍成电影《失孤》,刘德华零片酬出演。2021年7月12日,郭刚堂终于找回了被拐24年的儿子郭振。(红星新闻)

  14.学校采购插线板单价3600元,校长被查:此前,安徽马鞍山当涂二中采购项目中,出现单价3600元的插线板,引起广泛关注。17日,当涂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当涂二中校长曹维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党风廉政网)

  15.为防止自行车丢失,车主竟将车锁警车上:15日,山东淄博一自行车车主为避免车被偷,竟把自己的车与警用摩托车铁骑锁在一起。网友调侃:交警也没想到警车会被别人锁。(@梧桐Video)

  ◇ 地 方

  1.最快5天送达!福建上线台湾至大陆专线快递:近日,福建服务台胞的数字化平台——“台陆通”正式上线了台湾个人小包寄大陆业务,完成了大陆寄台湾、台湾寄大陆的专线快递闭环。这意味着今后两岸快递往来将像在大陆境内一样快捷。(央视新闻)

  2.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据“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北京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调整为合格考,由各区统筹,各学校组织集中测试,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最大限度避免孩子和家长紧张焦虑,最大限度促进疫情后广大学生体能恢复和科学锻炼。 (首都教育)

  3.河北发布取消12家养老机构等级的通报:按照《河北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规定,2022年河北省级统一组织对2020、2021年度等级养老机构进行了抽检。12家等级养老机构抽检后经整改验收仍不符合现有等级标准,经研究决定取消其等级。(河北省民政厅网站)

  4.实力宠学生!浙江高校推出在线面试亭:为解决春招和考研复试线上面试的空间难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专门设立了“在线面试亭”。面试亭约3平方米,拉开门,灯光柔和的感应灯随即亮起。亭内设有椅子、插座,以及可以放置电子设备的隔板,环境舒适清爽。此外,面试亭的玻璃外层还装有隔音层。(人民网浙江频道)

  ◇ 资 讯

  1.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到2035年,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率总体达到70%以上,基本实现机械化。(农业农村部网站)

  2.商务部:前2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6.1% 17日,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至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6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折合397.1亿美元,同比增长1%。(新华社)

  3.应急管理部全面启动2023年度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近日,应急管理部全面启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目前,各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已分赴河北、山西、安徽、江西、湖北、重庆等地开展工作。2022年,应急管理部对15个省级地区的80家化工园区开展了专家指导服务。 (应急管理部网站)

  4.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进行首次全网测试:18日,为确保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的顺利开展,上交所、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等,组织首次全网测试。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主要是通过模拟沪深交易所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央视新闻)

  5.2022年度全国老年人权益保护警示教育案例发布:17日,中国老龄协会联合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在京发布2022年度全国老年人权益保护警示教育案例。此次发布的十个案例涉及老年人监护、居住权、交通出行、婚姻彩礼,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非法获取个人信息、适老化改造、老龄金融理财等方面,具有一定典型性、警示性、教育性。(新华社)

  ◇ 域 外

  1.日媒:福岛核污水排海相关设备开始运行 当地时间18日,据朝日电视台网站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的部分相关设备15日通过了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并于17日开始运行,这是排海相关设备首次开始运行。该设备用于搅拌核污染水,使其中放射性物质浓度均一化,并测定除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是否低于标准值。(央视新闻)

  2.美国一核电站放射性水泄漏后隐瞒数月: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部门称,去年11月,美国一核电站泄漏约150万升含氚污染水。对此,当地民众竟毫不知情。核电站所属能源公司称,虽泄漏的污染水含氚量远高于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规定标准,但不会“立刻”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据悉,该核电站此前也发生过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总台环球资讯)

  3.巴黎市内大量垃圾堆积,待清理垃圾已达万吨:由于环卫工人罢工持续,巴黎市内目前大量垃圾堆积。当地时间17日,巴黎市政府称,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当天已达万吨。大量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已开始影响到这座城市的形象,以至于一些游客误认为大量垃圾堆积的状况在这里是正常现象,也有民众对由此导致的卫生问题表示忧虑。(人民日报)

  4.朝鲜1天80万人报名参军:为回应美韩对朝进行“挑衅、侵略性质浓重的大规模战争演习”,朝鲜16日进行“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朝鲜全国各地的报名参军或复队队伍在不断增加,统计资料显示,仅在17日一天,全国有80多万名青年同盟干部及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或复队。(环球网)

  ◇ 拾 趣

  戏剧团长回应大妈入戏太深上台劝架:近日,广东汕头一大妈观看演出入戏太深,直接爬上戏台劝架。对此,广东省青年潮剧团郑团长表示,当时台上演的是《金花女》,剧中女子“殴打”另一演员,该演员与观众互动“求助”才出现这一幕。郑团长称,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并未妨碍戏剧演出,观众席也很热闹,以前也互动,但观众上台劝架还是第一次。(九派新闻)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