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醉酒男子当街骚扰女艺人还自称“公安局长”,警方回应!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3-03-13

  ◇ 封 面

  醉酒男子当街骚扰女艺人还自称“公安局长”,警方回应!

  9日,网传浙江杭州一醉酒男子,对一名正在街头拍摄视频的女艺人进行骚扰,并自称是“杭州市公安局局长”,同行人是“市场监管局长”,引发关注。10日,杭州市公安局回应,视频中自称“公安局长”的男子,实为杭州某公司职员,其所指的“市场监管局长”实为当晚就餐餐馆员工。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男子给予教育告诫。(头条新闻)

  ◇ 快 讯

  1.“探索一号”返航,完成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11日,“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着“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顺利返回三亚。本航次中,“奋斗者”号总共下潜63次。此外,科考队还完成着陆器布放回收、CTD采水和重力柱取样等常规作业任务,是国际上首次在克马德克海沟区域开展的大范围、系统性的载人深潜调查,也是历史上人类首次抵达蒂阿曼蒂那海沟开展实地观察和取样。(央视新闻)

  2.我国刷新亚洲最深水平井纪录:日前,塔里木盆地近万米深油井完钻。据悉,果勒3C井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工具装备钻至9396米,钻进过程顶住160℃超高温、130兆帕超高压等考验。目前,还有50口深井正在钻进。按规划,到2025年,这里将建成年产油气当量500万吨的超深大油田。(人民网)

  3.林孝埈说“我会继续努力”:北京时间11日,世锦赛男子500米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林孝埈因犯规并未取得成绩。赛后,他发文回应:因为我没有佩戴计时器,导致比赛中没有计时成绩。请大家继续相信我,支持我,我会继续努力。中国短道速滑队则表示:我们会共同应对比赛中的每一个意外,共同承担压力和责任,继续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中国新闻网)

  ◇ 热 点

  1.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新华社)

  2.直-20女飞徐枫灿怎样踏上飞行之路: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直-20女飞行员徐枫灿获得很多网友关注。这位又飒又有实力的“95后”是怎样踏上飞行员之路的?她父亲说,徐枫灿从小爱看书,语文成绩一直不错,曾想当记者或律师。高考后,一条招飞短信点燃她的蓝天梦。现在,家乡的学弟、学妹听了她的事迹后,也想像她一样参军报国!(央视军事)

  3.两人取走香港国安案件相关证物被捕:据香港特区政府1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当日拘捕一名63岁的女子及一名65岁的男子,他们涉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调查显示,两人日前涉嫌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一处所前,取走与一宗“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有关的证物,企图阻碍警方调查。(环球网)

  4.重庆灭火志愿者为缙云山“添绿”:10日,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阳龙村的缙云山脚下,曾参加山火救援的众多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以及民兵、护林员等齐聚在此植树,赴一场与缙云山的“春天之约”。2022年8月下旬,缙云山突发山火,森林消防员、武警等专业救援力量以及党员干部、市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同心协力,遏制住蔓延的火势,保住缙云山的大片森林。(新华网)

  5.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接受审查调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水利部财务司司长杨昕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赤峰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央视网)

  6.小偷偷走老人看病钱,公交司机怒吼追回:8日,湖北武汉一名七旬老人乘公交车时被小偷偷走3000元买药钱,同行乘客发现后,急忙提醒老人。公交司机郭志辉见状马上下车寻找小偷并怒吼要报警,迫于压力,两名小偷当即将钱还给老人。(楚天都市报)

  7.“麻烦机长飞快一点”,网传晚点飞机加速提前到达助乘客转机,航空公司回应:近日,赵先生搭乘山东航空班机前往济南转机,但航班起飞晚点1小时。他担心延误转乘下一趟航班,便向乘务长说明情况,请“麻烦机长飞快一点”。机长表示下一段帮他提速,最后飞机提前20分钟落地济南,赵先生顺利转机,事后特意送上感谢信,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山东航空回应,该航班机组在空管指挥下严格按照民航安全规范和山航运行规范执行航班任务,感谢旅客和社会各界对山航的关心。(新闻晨报)

  8.女子低血糖晕倒,民警掏出备好的糖果:近日,浙江宁波民警巡逻时听到群众呼喊有人骑车晕倒,连忙上前帮忙。涉事女子称自己没吃早饭,辅警张鹏程掏出口袋里备好的糖果,并在附近店铺要了一杯热白糖水,让女子喝下,热心市民也拿来蛋糕,还用红药水帮女子消毒伤口。据悉,民警不是第一次遇到此类情况,他们已习惯在口袋里放几颗糖果备用。(北京青年报)

  9.官方回应女子花200万元盖楼组团养老:近日,杭州53岁汤大姐与丈夫花200万元在老家建造包含十多间房的别墅,打算寻找6名六七十岁的老人尝试“抱团养老”,引发关注。当地民政部门称,老人们群居在自建房中,日常运作时存在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出现问题难以理清责任。当地正在试点新的养老服务模式,如汤大姐有需要,也会在养老业务等方面对她进行培训指导。(东方网)

  10.北京海淀警方:申某某等3人被行拘 北京海淀警方11日通报,针对“有游客在圆明园攀爬遗址”情况,海淀警方已将申某某等3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央视新闻)

  11.“疯狂小杨哥”带货又翻车:据媒体日前报道,网红“疯狂小杨哥”直播间曾销售的优上婴幼儿保湿滋润舒缓特护霜在宣传中存在发布虚假广告行为,该产品销售公司杭州优上化妆品有限公司被监管部门罚款56430元。处罚详情显示,优上公司在产品页面宣传“富含50亿益生菌……其舒缓功效是人工合成的2倍”等,但无法提供数据真实来源。(成都商报)

  12.江西警方抓获潜逃32年杀人抢劫案嫌疑人:8日,“1991.1.7”江西九江港客运码头特大故意杀人抢劫案专案组将最后一名潜逃32年的命案嫌疑人陈某抓获。1991年1月7日,两名嫌疑人在九江港客运码头附近抢劫杀人,致2人当街被害,受害人随身携带的6万元货款被洗劫一空。案发后,警方于当日在火车站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已判决并执行死刑),追回涉案赃款5万多元。另一名嫌疑人陈某潜逃。目前,陈某已被刑拘。(澎湃新闻)

  13.男子替醉驾朋友顶包不料自己也醉驾:近日,湖北宜城一男子与朋友聚餐喝酒后一时兴起决定驾车回襄阳,结果撞上护栏。其朋友主动揽责与他换座,驾车逃离现场。交警接群众报警后,根据线索找到肇事车辆,询问二人是谁开的车,男子朋友坚称是自己开车导致事故发生。结果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化验,二人体内酒精含量均达到醉驾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均被刑拘。(中国新闻网)

  ◇ 地 方

  1.北京首批绿色消费券将面向市民发放:3月11日至31日,北京消费者可通过线上平台领取“京彩·绿色”消费券,并使用消费券购买电脑、电冰箱、智能手表、学习机等55类绿色智能商品。消费者登录参与企业线上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访问“京彩·绿色”消费券专区,每天10时起可进行申领,消费券线上线下均可使用。每人每次最多可领取5张共1600元消费券。(北京日报)

  2.新修订的《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3月12日起施行:此次修订主要加强城市绿化规划控制、优化建设程序、强化保护管理,切实守护城市“绿色家园”。同时明确经政府批准后的永久性绿地名录,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中国江苏网)

  ◇ 资 讯

  1.最高法发布三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李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最高法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依法从严惩治农资犯罪,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央广网)

  2.10个反邪教警示宣传项目被评为“全国示范项目”:2022年,各地党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北京等省区市的10个项目被评选为“全国示范项目”,另有21个项目评选为“全国优秀项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3.教育部、公安部发布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预警提示:其中提出,群众接到自称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相关政策要以政府部门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不明事项可向教育、公安等行政部门核实。(北京日报)

  4.文旅部启动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21日(春分)至2023年12月22日(冬至)。支持在线旅游平台围绕专项旅游推广开展旅游消费补贴活动,推出配套旅游产品线路,提供优质优惠旅游服务,开展旅游消费引导。(新华社)

  5.市场监管总局:我国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管理 截至2022年底,我国已累计召回汽车9578.7万辆、消费品9023.8万件。市场监管总局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和社会公共安全。(新华网)

  ◇ 域 外

  1.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当地时间10日,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宣布关闭硅谷银行。这一新闻迅速登上各大美媒头条,称这是美国历史上倒闭的第二大银行,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倒闭的最大一家美国银行。2008年,美国华盛顿互惠银行因不堪次贷危机的重负破产,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案。(环球网)

  2.东电被判向福岛居民赔偿超3亿日元:据日媒10日报道,日本仙台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要求东电向福岛县磐城市居民就福岛核事故造成的精神损害等作出赔偿,金额共计3.266亿日元。此外,判决结果没有认定日本政府负有责任。此前,在2021年2月的一审判决中,法院认为日本政府和东电都负有责任。(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猴哥”“八戒”凌晨街头找工作,特警暖心提醒:9日,安徽宁国有网友反映街头出现“大师兄”和“二师兄”,一前一后去往一家娱乐场所。街面巡逻特警闻讯后赶去询问,得知两人刚从外地来到宁国,准备找表演类工作。特警提醒他们出门在外不容易,要注意自身安全,“大师兄”连声感谢!(中国警方在线)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