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武汉一女子花6000多万一次性买走某小区556个车位转卖,且只卖不租!当事人回应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1-01

  ◇ 封 面

  武汉一女子花6000多万一次性买走某小区556个车位转卖,且只卖不租!当事人回应

  

  12月30日,湖北武汉。某业主被曝花六千多万元一次性买走小区556个车位,随后按14万的单价转手销售,且只卖不租。有业主质疑这是一笔虚假交易,是为抬高车位价格。当事人许女士回应称,这些车位是通过正规程序、正规手续办理,没什么不妥。对此,你怎么看?(北京青年报)

  ◇ 热 点

  1.国防部回应美舰艇穿航台湾海峡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舰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12月31日,美国“麦凯恩”和“威尔伯”号驱逐舰以双舰编队方式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中国人民解放军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央视新闻)

  2.截至12月30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2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9例(辽宁5例,北京2例,黑龙江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境外输入4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3.汪文斌用11种语言说新年快乐:12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用英语、法语、俄语等11种语言,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同时笑称:如果有不标准,请大家包涵。网友:举重若轻,不愧是我们的外交天团!(人民日报)

  4.香港终审法院:黎智英即时还押 香港终审法院12月31日开庭审理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释结果的上诉申请许可,3名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在听取双方陈词后,一致裁决批准律政司的上诉申请,黎智英须即时还押,待至2021年2月再讯。本月23日,黎智英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并获批准,律政司随即就此结果上诉至终审法院。(人民日报)

  5.北京明确9类疫苗接种重点人群:12月3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春节前完成9类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包括: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等。(中国新闻网)

  6.涉案金额超4.2亿元!浙江宣判一起海外特大医疗诈骗案:被告人张某梅伙同他人,以“免费游”等名义诱骗客户到境外参加体检,夸大、曲解体检报告,使受害人付费接受“医疗项目”。截至案发,张某梅等人骗取1393人次共42439.42万元。近日,浙江嘉兴中院对这起海外特大医疗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张某梅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3名主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13年6个月不等。(新华网)

  7.沈阳市内9区全员核酸检测:12月31日,沈阳市发布命令,从即日起,在沈阳市内9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要在3日内检测完毕,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浑南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要在5日内检测完毕。(人民日报)

  8.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四涉嫌内幕交易被查:12月30日晚,格力地产发公告称,2020年12月30日,公司董事长鲁君四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中国新闻网)

  9.郭敬明深夜为抄袭道歉,表示将赔偿相关版税收益:12月31日凌晨,郭敬明就当年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一事在微博上道歉,并表示将把《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汇总赔偿给庄羽。对此,庄羽回应接受郭敬明的道歉,并建议将两部作品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反剽窃基金。(澎湃新闻)

  

  10.南医大女生被杀案二审开庭,将择日宣判:12月30日,江苏高院依法开庭审理麻继钢故意杀人、强奸一案,并将择期作出二审判决。此前,南京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麻继钢于1992年3月20日晚,在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校园内强奸并杀害被害人林某,对被告人麻继钢判处死刑。一审宣判后,麻继钢不服,提出上诉。(江苏高院微信公众号)

  11.员工连上2次厕所被公司罚款,人社局责令公司改正:日前有网友反映,广东东莞某公司有员工因上厕所被罚款,并配有公司罚款公告。公告显示,黄某、陶某等四人违反公司规定上两次洗手间被罚款20元。东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情况属实,已要求该公司依法对其厂规厂纪进行修改,并退还员工罚款。(澎湃新闻)

 

  12.官方通报“一女生在校遇害”事件: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 近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女生在校内遇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刑拘。12月31日,乐山警方通报了案件详情:经查,12月29日,王某某(男,20岁,凉山州人)与被害人张某某(女,19岁,成都市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张某某被王某某勒颈窒息死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嘉州发布)

  

  13.万科物业回应员工暴力催缴物业费:近日,广州万科幸福誉物业员工咆哮催收物业费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两名员工大声吼叫,多次打断业主说话。当事业主称,物业的暴力催缴行为还包括踹门、半夜按门铃等。目前,万科物业发出道歉信,回应称已对当事员工予以劝退,责任主管予以免职。(北京青年报)

  ◇ 地 方

  1.今起北京线上核发电子居住证:自2021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全面推行线上受理、核发电子居住证(卡)工作,来京人员无需再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或流管站居住证(卡)窗口办理申领、变更、签注手续。来京人员可通过“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和“北京通”APP互联网平台,线上申请办理。(中国新闻网)

  2.山东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12月31日,山东省发布通知,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实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居民凡在城镇居住或就业的,本人及其近亲属均可自主选择落户,取消其他前置条件和附加限制。(中国新闻网)

  ◇ 资 讯

  1.国务院扶贫办: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中国新闻网)

  2.最高检:为贯彻落实民法典,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决定对单独制发的5件司法解释和1件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制发的司法解释性质文件予以废止。(新华视点)

  3.司法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开展亲子鉴定业务的制度规定,指导监督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法制网)

  4.人社部:将年金基金投资范围从仅限于境内,扩大到可通过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或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港股,同时还将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提高10个百分点。(人民日报)

  5.科技部:明确将“打招呼”“走关系”等请托行为列入违规行为,因请托行为所获得的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等,一经查实,予以撤销,并追回专项经费、奖章、证书和奖金等。(科技日报)

  6.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在推动政务电子化的同时,保留必要传统政务事项服务方式,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渠道,推广“一站式”服务,设立老年人办事专门通道。(中国新闻网)

  7.银保监会:坚决打击保险公司违规开发保险产品、产品炒停、误导宣传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对公司采取监管措施或行政处罚,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美国疫苗接种进度严重滞后:居民彻夜排队 当地时间12月30日,美国官员承认,疫苗接种进度严重滞后,先期目标落空。数百名佛州居民彻夜排队只为了扎一针。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向全国发放了超过1400万剂疫苗,但仅接种了250万剂,远低于在新年前为2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中国日报)

  2.也门亚丁机场爆炸已致至少25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据外媒12月31日报道,也门亚丁国际机场12月30日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据了解,爆炸发生时,很多政府官员正在机场迎接从沙特阿拉伯返回的新联合政府内阁成员。所幸政府成员已安全转移。目前,爆炸原因还不清楚。(中国新闻网)

  

  3.俄罗斯正研制抗新冠病毒药物:据俄媒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生物医药署(FMBA)宣布正在研制一种对抗新冠病毒的药物,临床前试验显示其有效性超99%,很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种抗新冠病毒药物。(海外网)

  ◇ 拾 趣

  两男子酒后割手臂结拜血流不止,无奈报警求助:日前,吉林汪清县两名男子饮酒聚餐,借着酒劲效仿古人割手臂结拜兄弟,结果其中一人割得太深导致血流不止,不得已报警求助。民警接警后将二人送医,目前二人伤情已得到控制。(梨视频)

  ◇ 每日法点

  一分钟带你了解民法典之婚前重大疾病告知义务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