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连日来,江西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四川省公安厅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讲视频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省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的认定、预防与控制的理解与适用,进一步有效提升办案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好第十个“12·4”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和第七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全市人民对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立足铁路主责主业阵地,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铁路沿线村庄学校,铁路站段和一线班组,通过制作展板、发放资料、法律讲座等形式,广泛宣讲宪法等法律知识,并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旅客群众、铁路职工认真学习宪法,增强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2月4日,北京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大赛决赛。“宪法宣传周”期间,北京将推出“1+2+4+8”共15项活动举措,除法治文艺大赛决赛及组织展演外,还将加强4类普法阵地宣传、开展“法律八进”等活动。
12月1日起,河北省开启2023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以承办全国“法律明白人”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发动全省26万名乡村“法律明白人”,通过宣讲宪法、诵读宪法、歌唱宪法等形式,以群众的语言和视角推动新时代宪法精神在基层全面生根开花。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