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12.4宪法宣传周 > 活动掠影
重庆启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新华网 2022-12-06

  

永川区青峰镇志愿者以入户走访的形式为村民宣传讲解宪法。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12月5日电(韩梦霖)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12月4日起,2022年重庆市“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安排,全市“宪法宣传周”期间将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

  永川区、潼南区组织志愿服务深入农村院坝、田间地头集中开展“讲法律”志愿服务,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利用村民学校、市民讲堂、道德讲堂等阵地,为所服务的村(社区)至少开展一次宪法宣传;组织全区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通过上门入户、院坝会、茶话会等形式开展微普法。

  南川区在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中,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以及与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綦江区在城区主要广场、公交站台、灯杆旗投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实现宪法宣传“抬头可见、随处可见”。万州区结合“平湖万州”特色,通过LED大屏联动举办宪法宣传主题灯光秀,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主题海报、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除了线下活动,渝北区、北碚区、荣昌区等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九龙坡区、彭水县等在线上启动“全民学宪法”主题学法活动。各区县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在线学习,面向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制作推送宣传短视频、微电影、动漫、读物等法治文化产品。

  大渡口区在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莎姐”品牌影响力,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宪法宣传微视频,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宪法。

  铜梁区法院、铜梁区普法办联合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网络连线为在校学生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宪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荣昌区广顺小学学生观看宪法宣传片。新华网 发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