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12.4宪法宣传周 > 工作交流
山东印发方案组织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法治日报 2022-12-03

  原标题:山东印发方案组织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为“两代表一委员”赠订《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梁平妮 通讯员郝俊平 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组织宪法宣传周“七进”活动,开展以为“两代表一委员”赠订2023年《法治日报》等为内容的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近日,山东省制定印发《2022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在全省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2月是第六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

  《方案》提出,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在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组织党报党刊在12月4日当天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组织IPTV面向全省电视用户滚动播发宪法宣传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等;在组织宪法宣传周“七进”活动方面,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在组织开展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中,主要开展命名公布全省“第九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组织全省“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公布全省“八五”普法工作联系点、为“两代表一委员”赠订2023年《法治日报》等活动。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