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苏如东:在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100%
新华网 2021-06-29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6月29日电(记者王恒志)“请问咖啡因是毒品吗?”“冰毒和冰糖有什么区别?”“如何辨别罂粟花?”……江苏省如东县禁毒办、如东县教体局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教,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实现全县在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达到100%,在校青少年学生染毒率为零,确保“校园无毒害,师生不涉毒”。

  今年6月以来,如东县禁毒办以“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无毒家园”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其中以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培训一批禁毒宣传骨干教师、上好一堂禁毒主题教育课、观看一次禁毒题材的电影、刊出一期禁毒教育黑板报、举行一次禁毒教育“国旗下讲话”、发放一封给学生家长的信,打造了“专业课堂”“网上课堂”“社会课堂”和“禁毒基地”。

  分管禁毒工作的如东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书林说:“随着公民禁毒、防毒意识的不断提高,加之禁毒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吸毒、毒品犯罪在我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但也要看到,社会上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对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尚缺乏认知,无知涉毒事件频发,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进一步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将禁毒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