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吉林禁毒民警宣传进田间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陈立志 逄勇

  “村民们,不要迷信偏方,种植毒品原植物属于违法行为!”正值春耕好时节,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联合临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村居院落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拿着“小喇叭”向在田里劳作的村民介绍罂粟、大麻、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等特点。详细向他们科普《刑法》《禁毒法》中关于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告诫大家要遵守法律法规。同时,为了方便村民从多种渠道获取知识,民警还引导村民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并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鼓励大家自觉做“知毒、拒毒、恨毒、禁毒”的践行者,特别是在当前春耕播种季节,要积极揭发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及其他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这种普法宣传真的太有必要了,不仅能让我们这些老百姓了解更多禁毒知识,也能让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一位村民拿着禁毒宣传册说。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意识,营造了辖区村民抵制种植毒品原植物、参与禁种毒品原植物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