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天津宁河298个广播点传递“禁毒声音”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7-14

  

图为禁毒志愿者入户讲解禁毒知识。

  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禁毒委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宁河镇六村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为无毒乡村、无毒城区建设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这是该区禁毒系列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据介绍,宁河区每周至少开展3次基层禁毒宣传活动,今年上半年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73次,发放禁毒承诺书17万张、禁毒宣传资料3万份。

  同时,宁河区利用“6·26”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大型宣传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师生开展禁毒演讲知识比赛,切实增强师生防毒、拒毒意识。

  此外,该区还通过气象局预警、预报广播平台298个广播点位,将“禁毒声音”覆盖至全区15个街镇及北京市清河农场、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让百姓“随时随地”接受禁毒教育。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宁河区以禁毒重点整治和“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健全“六全”体系,广泛发动群众,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防控化解涉毒风险,不断完善毒品治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数据显示,宁河区2021上半年抓获吸毒人员18名,破获毒品案件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人。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见习记者 范瑞恒 通讯员 任丽华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