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挂牌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 通讯员 钟坚

  6月25日上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挂牌。这是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生动、鲜活的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拓展学习教育渠道,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亲身感悟党史的精神伟力的重要举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揭牌仪式前,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了“火焰蓝、心向党”党日主题活动。100余名消防指战员来到王文明、冯白驹同志塑像前,敬献花篮、鞠躬、瞻仰,致以深深的敬意,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响亮的话语回响在母瑞山下。

  随后,消防指战员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一个个模拟历史实景的雕塑、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油画,将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琼崖革命斗争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所有参展人员面前。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认真感受琼崖革命先辈在母瑞山战斗的峥嵘岁月。

  最后,在根据地的教室里,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海南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给所有消防指战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琼崖革命志士当年在母瑞山战斗的岁月。

  “这堂党课时间虽短,但却很精彩,给我们年轻的一代重现了琼崖革命志士当年在母瑞山战斗的艰苦岁月,深受启发。”听完王学广老人的授课后,很多年轻消防指战员已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将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好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开创消防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揭牌仪式上,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要珍惜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教育的机会,用心、用情、用力在学史明理中补足精神之钙,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史崇德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学史力行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贡献消防智慧和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党课、参观一次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介绍,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挂牌后,将不定期组织消防指战员到母瑞山开展“三个一”活动,让消防指战员在革命根据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将依托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消防服务、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和智库建设等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进一步深化与当地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交流,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共建双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除了总队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外,海南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还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依托白沙起义纪念园、临高角解放公园等红色阵地,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从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