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湖南常德公安以服务群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5-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 邓棕耀 徐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群众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双推进。

  常德市公安局坚持对标对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做到实体化运行,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例行调度、节点提示、督导检查、宣传选树等运行机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学习教育脉络有章可循。同时,常德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教育培训的一条贯穿主线,成为每期培训班必学课程。截至目前共计培训民警500余人次。

  常德市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常德”实践活动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已全部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了实地走访,全市公安机关共联系走访企业1590个,成功化解企业矛盾风险隐患1345起,整治问题344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20条,均逐一确定牵头责任领导跟踪落实。

  常德市公安局机关各党支部均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和任务清单,列出具体措施77条,通过进校园、企业、社区以及重点单位等地开展各类法治宣讲、防电信诈骗宣传、征求意见座谈等7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服务覆盖1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