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辽宁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暨省级“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
辽宁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3-0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进一步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素养,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6月27日至6月29日,辽宁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暨省级“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为主题做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丰富培训内容,确保理论实践相结合。

  培训班上,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锦州市、营口市、朝阳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和部分“法律明白人”代表做经验交流。

  为增强培训针对性、参与性,此次培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将现实调解案例融入课堂,参训学员共同前往沈阳市大东区司法局二台子司法所、沈河区大南街道红巾社区、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进行现场观摩,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参观学习司法所依托九大职能开展全过程普法、社区法治建设特色工作、律师事务所公益普法特色做法等先进工作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切实履行自己的双重职责,带动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帮助群众提升法治素养,用法治方式推动解决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基层矛盾,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