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全国“八五”普法统编读本《民法典学习读本》出版
法治日报 2023-04-24

  本报讯 记者赵婕 全国普法办组织编写的全国“八五”普法统编读本《民法典学习读本》,已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也提出,要深入宣传民法典,全面提升民法典普法质量,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人民群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法律规范。全国普法办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写《民法典学习读本》,旨在贯彻落实民法典普法工作的要求,宣传普及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该书精选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涉及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采取了以案普法、以案释法的形式,用生动有趣的案例故事、通俗易懂的法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好民法典普法的公开课,为读者提供权威准确的民法典学习读本。

  据悉,全国普法办还将陆续出版全国“八五”普法其他统编读本。

(责任编辑:申洋)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