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上海市残联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发布法宣绘本《有个说法》
新民晚报 2021-12-01

  记者:孙云 作者:孙云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昨天,在市残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主办的“共享法治 爱满申城”市残联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根据真实案例编制的市残联法宣绘本《有个说法》正式发布,更好面向全市残疾人开展法治宣传。同时,市残联发布“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招募令,号召有志于、热心于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的人士加入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队伍中,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一位残疾人士。 

 图说:活动现场 市残联供图

  《有个说法》绘本的内容涉及劳动报酬、工伤赔偿、遗产继承、信用卡诈骗、维修定损、拆迁补偿、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诸多方面,内容贴近残疾人生活,具有很强的服务性,采用文字结合漫画的方式来阐述,形式活泼,可读性强。

  同时,活动还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大型法律咨询和法宣沙龙,邀请上海市知名法学家、律师开设房产、婚姻家庭、继承、金融等四个方面的专题咨询直播间,通过发生在残疾人身上的真实案例,与残疾人代表开展了劳动关系、继承相关法律问题的互动交流,并回答了线上线下观众的提问,线上参与人次逾1.7万。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