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常州市妇联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1-04-21

  4月15日,由常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承办的“普法‘她’力量 ‘联’起万家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江苏华冠电器公司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来自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的秦瑶警官从女性易被骗的通讯网络诈骗入手,为参与活动的50多位江苏华冠电器职工介绍了理财类、杀猪盘、兼职刷单返利、冒充客服(快递)退款、虚假购物等日常生活中容易碰到的诈骗类型,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分析各种类型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式,同时创新总结通讯网络诈骗识别公式,手把手、面对面教导大家识别诈骗、预防诈骗、应对诈骗,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少上当、不上当,也能提醒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提高反诈骗意识,让犯罪分子无机可趁。

  活动还邀请到新北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一级员额法官傅璟琳就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要法律知识、重点法条进行解读,分析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描绘了民法典与群众生活的关联性、实用性、重要性,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提升大家学法知法用法的兴趣和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

  此外还有形式新颖活泼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环节,在场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填写问卷100余份,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网络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等知识点,让安全意识扎根于心。

  活动结束后,江苏华冠电器公司职工进行了交流互动学习,职工纷纷表示:以前总以为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其实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非常重要,不但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安全。(寿虹)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