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吉林省举办省直机关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0-08-2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推向深入,8月18日,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举办了省直机关民法典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重要制度规定和有效实施等,作了题为“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报告。

  报告会由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张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举办此次省直机关民法典学习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推动民法典在我省的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建设平安吉林和法治吉林营造良好氛围。

  王轶教授是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程参与了民法典编纂工作。报告会在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报告会,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有效实施等有了全面认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吉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吉林省直机关3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