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贵州镇宁司法局:入户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法制生活报 2021-02-20

  春节期间,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政策,避免特殊时期社矫对象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事件的发生。日前,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对北片区乡镇(街道)所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语重心长的交谈,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七个不”和“三个必”,即“不外出、不聚集、不赌博、不酗酒、不酒驾、不闹事、不违法犯罪”,“电话点名必接”“微信定位必开”“突发状况必报”,严格遵守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服从所居住村居的管理,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代表司法局向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表达新春的祝福。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的关怀,将更加珍惜矫正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政策,痛改前非,回报社会。(镇宁自治县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