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 依法查处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
法治日报 2024-03-21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开展“国聘行动”第五季

  依法查处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赵晨熙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印发通知,联合开展2024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国聘行动”第五季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至8月,实施对象为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聚焦重点产业和人才需求量大的领域,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积极搭建高校和用人单位互联互通、访企拓岗、洽谈对接平台,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招聘信息的审核,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严格审查招聘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性、合法性,严厉打击虚假招聘。要加强对招聘流程的监管,扎实做好劳动权益保障,依法查处招聘过程中的虚假、欺诈和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申洋)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