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全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采取“四要”方法深入开展
林草山西 2021-06-10

  近日,省林草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林草部门深入开展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山西”,主要目的是增强社会关爱草原意识,营造护草种草浓厚氛围,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行稳致远。

  通知要求,要因地制宜举办多种形式的草原普法现场活动,大力宣传山西“十大最美草原”,宣传草原保护修复成果,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关注草原发展,共同传承草原文化。要采取“四要”方法,多角度、全方位向社会公众科普草原知识,普及草原法规,加深对草原生态保护的认知。一是要把草原歌曲唱起来。用《林草之歌》唱出山西林草人护绿守草的初心,用《请到山西看草原》唱出山西美丽草原的魅力,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唱出草原人民的乡愁情思。二是要把宣传标语挂起来。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广泛征集,择优选择和悬挂草原普法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草原法律咨询。三是要把活动展板摆出来。精心制作草原科普、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草原违法典型案例展板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草原保护知识。四是要把草原视频放出来。广泛利用宣传车、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方式,播放山西草原视频,夯实依法保护草原的群众基础,推动山西草原生态健康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