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湖北江陵马家寨乡小学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1-15

  近年来,湖北江陵马家寨乡小学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力度的同时,坚持一日两报告制度和点名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晨、午检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同时,该校还通过各种平台渠道不间断地向家长及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安全教育方面,该校组织教师及安保人员学习使用一键报警器、视频监控、防爆器械,并利用班会、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针对火灾、溺水、地震、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

  与此同时,该校还在日常工作中着力做到校园安全“三个百分百”。即:一键报警系统与辖区派出所、县公安局系统连接,做到百分百响应;校园监控系统与县教育局联网,监控覆盖面达到百分百;学校学习、生活区域与教职工宿舍生活区域硬性隔离百分百。(王中正 周凡 通讯员 方涛)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