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召开改造项目工作总结推进会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1-15

  近日,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召开改造项目工作总结推进会,总结推动改造项目工作深化发展,为实现改造效能领先目标凝心聚力。

  据了解,2020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坚持“封监不停教育,改造更有作为”,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改造项目工作蓬勃发展,工作成果不断涌现。在制定《改造项目孵化及人才培训工作方案》、出台《改造项目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逐步推广4个改造项目,广泛开展民警技能培训,首次开展改造项目人才资格认证,全局共有42名民警获得改造项目督导师和导引师称号,壮大了教育改造专业队伍,民警改造能力不断提高。

  同时,该局重点加强培训与应用的衔接,邀请专家进行督导,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在班组建设、罪犯个别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改造项目与罪犯的服刑生活更深融合,改造项目的“利器”作用得到凸显,打造了教育改造品牌。

  推进会上,北京市女子监狱等单位介绍了开展改造项目工作的经验做法。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为优秀民警教师、优秀心理咨询员、改造项目督导师和导引师民警代表颁发了获奖获证证书,同时号召全体民警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改造专业技能。(记者 张晓娜)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