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主题活动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上线,快来参与!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2-0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要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2年1月1日至1月30日,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答题活动。

一、活动主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全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预防违法犯罪能力,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1月30日

三、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各地方普法微信公众号矩阵

四、活动内容

  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答题。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了“个人优胜奖”和“单位组织奖”。

  (一)个人优胜奖:每答题10天抽取1800名,共三批次合计5400名,奖品为每名获奖者50元手机话费,自动充值到获奖者预留的手机号。

  (二)单位组织奖:答题全部结束后,评选组织活动好的100家单位为优秀组织单位。

六、答题规则

  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10天为一期,共三期,每期累计5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即获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由电脑从符合条件的网友中随机抽取个人优胜奖。本次活动分三批次抽取个人优胜奖,每10天抽一次奖,每次抽取1800名,并于抽奖次日公布本批次获奖名单。答题全部结束后,对组织参与答题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七、答题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青少年法律竞赛”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

八、特别提醒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记得在个人信息页“所属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您个人所在的省(区、市)、地(市)、县(区),在“单位”栏填写您个人所在的单位(学校),以便后台数据统计,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单位的依据。

  赶快转发给同学、家长及亲朋好友

  一起参与吧

  祝您新的一年好运!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